青海交警总队公开曝光4起客运企业道路运输责任事故

2017-09-18 1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9月18日消息(记者葛修远)青海交警总队日前公开曝光4起客运企业道路运输责任事故。今年以来,青海发生多起客运企业道路运输责任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从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来看,普遍存在驾驶人超速行驶、在冰雪等危险路段未确保安全驾驶等方面的原因。另一方面,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一定程度上加重了损害后果,同时,部分客运企业车辆还存在违规运营的问题。公开曝光的4起青海客运企业道路运输责任事故是:

一、2017年2月22日,青海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驾驶人李XX驾驶该公司青A73396号“宇通”牌大型客车(核载53人,实载35人),由果洛州达日县往西宁市方向行驶。17时25分,当车辆行至海南州共和县境内国道214线170公里+550米处(冰雪路面)时发生侧翻,造成2名乘客当场死亡、31人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二、2017年2月24日,西宁夏都公交快客有限责任公司驾驶人李XX驾驶该公司青A65591号“宇通”牌大型普通客车(核载39人,实载38人),沿西湟一级公路由西宁驶往湟源方向。13时30分许,当车辆行至45公里+200米处时,车辆撞击道路右侧施工隔离彩钢板后,驶出路外冲入施工区砂石堆料,造成驾驶人李XX当场死亡,2名乘客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三、2017年5月6日,青海鑫途旅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驾驶人张XX驾驶该公司青A57753号“金龙”牌大型普通客车(核载59人,实载47人),从黄南州尖扎县载47名采挖虫草的农牧民前往果洛州大武镇。7日凌晨1时30分许,当车辆行驶至西久公路173公里+270米转弯处时,车辆驶出路面侧翻,造成乘客30人不同程度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四、2017年8月2日,西宁金圣地旅游公司驾驶人沈XX驾驶该公司青A65878号大型普通客车(使用性质:营转非)沿国道109线由东向西行驶,8时15分许,当车辆行驶至2123公里+418米处时,与对向行驶的甘EF6616号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甘EF6616号小型轿车内1人死亡、4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