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一天穿越两季 早出晚归需添衣

2017-09-20 07: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京城一直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但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与中午时分宛若两季。预计20日,北京依然以晴为主,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4℃,早出晚归的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

本周,弱冷空气的影响并没有加快北京入秋的脚步,却送来了蓝天白云和灿烂阳光。没有了大量云系的遮挡,辐射条件转好,午后的气温常在30℃上下;但由于日照时间渐短,天空晴朗,空气干燥,夜间降温较快,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早晚出行体感寒凉。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7℃;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4℃。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早晚气温较低,体感偏凉,出行请注意适当增添衣物,以防着凉感冒;此外,白天天气以晴为主,紫外线强,外出请做好防晒措施。

 

科普视频:紫外线恶魔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