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热北寒大不同 承德唐山等地21日至22日有中到大雨

2017-09-20 11: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来,河北各地天空持续放晴,但气温却大不相同,南热北冷。预计21日夜间起,冷空气来袭,承德、秦皇岛、唐山等地将有中到大雨,最低气温明显下降。

监测显示,连日来,河北南部的最高气温大多维持在30℃以上,石家庄18日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历史同期罕见的35.3℃,暑热犹在;另一边,坝上和高寒部分地区由于海拔较高,早已入秋,受昨天的弱冷空气影响,今晨康保、尚义、沽源、赤城4个站点的最低气温更是低至冰点以下,最低的康保站仅-2.9℃。

由于天空晴朗,空气干燥,南部和北部的白天升温都很快,但又因日照时间总体减少,夜间降温也较快,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早晚出行体感寒凉。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0日河北各地依旧是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石家庄、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中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在29-31℃之间,其他地市基本在24-26℃之间。21、22日,受高空冷涡影响,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局地有中到大雨。伴随降雨,上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出现明显下滑,跌幅3-7℃左右,但最高气温变化不大。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不仅昼夜温差较大,省内南北的温差也很大,有出行安排的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备好各类衣物,以免着凉感冒;明后天的降雨可能会对交通出行造成不便,请减慢车速,留心交通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