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生多起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7-09-20 14: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地震信息网和美国地质勘探局监测到,新西兰当地时间20日发生多起地震。

新西兰地震信息网(Geonet)消息称,当地时间20日13时43分,新西兰南岛最南端城市因佛卡吉尔(Invercargill)西南部40公里处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14时42分,南岛小镇塞登(Seddon)东北部30公里处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

新西兰地震信息网最初将当天发生的地震列为强震,后来修正为中度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监测到新西兰20日发生三起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时05分的第一次地震震级为4.7级,震中位于新西兰北岛东北部的海里,震源深度70.3公里;当地时间13时43分发生的第二次地震震级为6.1级,震中位于新西兰南岛以南的海里,震源深度10公里;第三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时42分,震级为5.0级,震中区域位于南北岛中部,震源深度24.4公里。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包括最大城市奥克兰在内,新西兰多地居民报告称有震感,首都惠灵顿有居民称震感强烈,窗户发出阵阵声响,明显感受到摇晃。

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有关方面也尚未发布海啸预警。(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