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越野车涉水过河致3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7-09-21 2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9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9月19日下午5时30分,重庆彭水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文庙社区一辆越野车在经过九曲河时就遭遇了河水猛涨,越野车和车上3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勘察发现,平日里水流量非常小的九曲河河水已经猛涨,一辆咖啡色的越野车被困在水中,车辆的引擎盖已经被河水淹没,而且河水还在上涨,车上有一名小孩和两位大人等待救援。为防止河水将车辆冲走,救援官兵将绳子丢给被困人员,然后将车辆进行固定。车辆固定后,救援人员顺着绑好的消防绳淌水接近3名被困人员,逐一展开救援。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3名被困人员成功上岸。

据驾驶员廖先生介绍,九曲河平时水流量不大,当天下午他开车送老婆和儿子回家,行驶至九曲河中间时,河水突然猛涨,车辆和人都被困在了河中。在此,消防部门提醒驾驶员朋友,在雨天行车特别是涉水驾驶时一定要先观察水面,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涉水过河。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