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海事局拉开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检查序幕

2017-09-22 12: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9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超)为切实加强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便捷,湛江海事局提前部署,对辖区渡口渡船、旅游船、客船、客滚船等涉客船舶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对渡船船体状况、航行设备、消防救生设备、锚泊设备、通讯设备等进行了检查,查看了船舶靠泊情况、安全防护措施和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缺陷逐一登记在案,开具了处理意见,责令其限期纠正,严防船舶带病运营。执法人员提醒渡工,要克服麻痹大意的心理,把安全摆在首位,严格按照处理意见落实整改,严禁带病航行,切实保障渡运安全。

按照检查方案,湛江海事局将在节前完成辖区渡口渡船、旅游船、琼州海峡客船、客滚船等各类涉客船舶的“全覆盖”安全检查,对低标准不具备适航条件的,一律不得从事运输、作业,并采取滞留等措施。节日期间,水上旅游、观光集中的区域,海事人员将加强现场监管和水域巡航检查,严厉打击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做好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报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海事部门提醒,节日期间水上出行要乘坐正规船舶,遇有遇险事件要听从船上工作人员安排,并拨打12395水上求救电话。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