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南航在新疆计划执行航班1581班次

2017-09-22 1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9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张思维 王丽娜)10月1日至10月8日是国庆、中秋8天长假,长假期间南航计划在疆执行航班1581班次,预计将承运约20万旅客。

今年国庆中秋节假期重合,8天假期旅游、探亲、学生等出行人群将形成合流,导致部分航线机票趋于紧俏。从目前的客票预售情况看,节日初期乌鲁木齐始发至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地航线客座率将接近90%,疆内的和田、阿克苏、喀纳斯等航线客座率也会超过80%。为应对旅客出行高峰,南航将针对部分航线进行增班。目前乌鲁木齐-莎车每天增加1班,在国庆长假期间,乌鲁木齐-阿勒泰航线将增加至每日3班,10月8日增加1班乌鲁木齐-德黑兰直飞航班等。

此次国庆假期较长,很多家庭会选择节初出门旅游,假期最后一两天返回。根据以往经验,假期出行高峰会在9月30日至10月2日,以及10月6日至8日期间,节中的客流量反而会出现回落。因此,选择在10月2日至6日间的往返航班反而会是比较实惠的选择。据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介绍,这5天当中,乌鲁木齐至北京、长沙、成都、伊宁、喀什等方向有不少特价机票可供旅客购买,旅客不妨对出行计划稍作调整,即可大幅降低出行成本。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