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玛利亚过境波多黎各洪水泛滥 加勒比地区32人死亡

2017-09-23 10: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媒报道,飓风“玛利亚”在波多黎各造成至少15人死亡,目前正在经过特克斯、凯科斯群岛和巴哈马群岛东南部,并将继续北上,影响美国东海岸。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玛利亚目前为3级飓风,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25英里。

目前,加勒比地区在飓风玛利亚中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至少32人。波多黎各目前已经有15人因飓风玛利亚死亡,在人口仅为7.1万的多米尼加,也有14人在灾害中死亡。另有3人在海地死亡,2人在法属瓜德罗普岛死亡,美属维珍群岛也有1人死亡。

目前,玛利亚正在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以及巴哈马群岛东南部肆虐,这些地区在本月早些时候才被飓风“艾玛”袭击。

波多黎各现在洪水泛滥,数百万民众面临未来几个月没有电的情况。玛利亚在经过波多黎各时为4级飓风,是80年来袭击这个美国领地的最强飓风。

海地政府表示,有2人遭到雷击死亡,另有一名45岁男子在周四早晨试图穿越一条河流时死亡。目前,海地北部地区因为飓风玛利亚过境,正在下暴雨。

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点,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3级飓风玛利亚的中心目前正在巴哈马首都拿骚(Nassau)东南部445英里的地方,风速为每小时125英里,以每小时8英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动。玛利亚的影响范围可达到飓风眼周围70英里处。

当地时间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波多黎各重大灾情公告,表示应使用联邦资金对灾区救援。特朗普称波多黎各已经遭到“完全破坏”,“电力系统损坏,其他许多方面也受灾严重”。他还宣布美属维珍群岛也受灾严重。

目前波多黎各面临多重挑战,当地政府面临破产危机,此前飓风“艾玛”已经造成岛上至少3人死亡,70%的住户停电,而玛利亚可谓雪上加霜。在飓风“艾玛”和“哈维”中受灾严重的佛州和德州已经分散了联邦应急署的精力,加上波多黎各远离美国大陆,援助也比较困难。

目前,飓风玛利亚正向北移动。下周开始,美国东岸可能由于受玛利亚影响产生强风巨浪。根据风暴路径判断,玛利亚也可能给大西洋中部到马萨诸塞州带来降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