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普通客车变身“黑校车” 被交警及时查获

2017-09-23 16: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9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佳)9月22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获一辆“黑校车”,车上违规搭载着16名学生,目前司机已被依法处以2万罚款并暂扣车辆。

当天下午,交警支队海棠大队民警在海棠湾223国道藤桥路段执勤时,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车牌号为琼A61XXX的白色大型普通客车有“黑校车”嫌疑。

接报后,警方立即布控,并于16时50分时许将该车拦下。经查,该车系营转非的大型普通客车“变身”的黑校车,车上违规搭载着16名学生和1名学校老师,现场还查获运送学生名单一份。

目前,驾驶人李某壮(男,45岁)因涉嫌未取得校车标牌而提供校车服务和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被警方依法处以2万罚款并暂扣车辆。

同时,警方将涉案车辆及违规学校向市安监局、市教育局通报,请相关部门对涉事单位和车辆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大部分“黑校车”是以盈利为目的,通常会超员载客,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一旦发现要及时举报。

 

科普图说:校车安全不小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