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班大面积延误 360名中国旅客被迫滞留比利时

2017-09-26 22: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9月26日电 9月26日,约360名中国旅客被迫滞留于比利时列日市机场,焦急等待飞往中国的航班起飞,目前中国旅客们已经滞留超过一天。

据sputnik报道,自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起,维姆航空公司的飞机就已停靠在列日机场跑道上,然而一直不能起飞。

列日市机场发言人Christian Delcourt称,“(25日)上午11时起,就有360名旅客滞留在航站楼等待飞往中国的航班起飞。”他表示,旅客们非常困惑,也非常愤怒。

另据比利时法语区广播和电视台集团(RTBF)报道,媒体称,该机场要求飞往中国的航班必须在11点之前起飞,然而该航班的起飞时间一度延迟,导致最后被取消。目前有180人被安置在宾馆内,但是还有一半人必须在机场过夜。

据此前报道,维姆航空公司官方25日证实称,由于没有资金继续服务,将不再执飞包机航班。自今年夏天起,该公司开始出现大规模航班延误的情况。目前该情况已达到危机状态,甚至需要俄罗斯联邦交通运输部和俄联邦航空运输署的介入。

9月23日,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因内部问题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数千名旅客滞留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高度重视,及时发布《关于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提醒》,提醒拟来俄或经俄转机的中国公民,近期不排除该公司部分航班仍会延误的可能,特别是由国内经莫斯科转机飞往比利时的包机航班可能受影响较大,请广大游客及相关旅行社密切留意航班动态,提前做好应对预案。(文/海外网 杨佳)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