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贪玩铁环卡手 河南消防成功处置

2017-09-27 1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处置现场

处置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三门峡9月27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王浩)9月26日晚8时15分左右,一女子带领一小女孩急匆匆的来到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消防大队,称小女孩的手指被铁环夹住,已经臃肿淤血,请求消防官兵帮忙将铁环取下来。渑池大队官兵利用相关器材小心翼翼施救,不到10分钟就摘除了铁环。

经查看发现,铁环已经将该女孩的手指深深扎进了一圈,紧紧贴着手指,如果在操作过程中稍有不慎便可能会伤到手指。中队干部立即命令几名经验丰富的官兵对小孩手上的铁环进行处理。首先尝试用食用油进行润滑,看是否能够取下,经过几分钟始终不见铁环移动。随后一名战士用剪刀进行尝试,结果也没能剪下。最后中队干部提议用常用的指甲剪进行裁剪,一名战士负责对铁环进行固定,另一名战士负责遮挡小孩眼睛,并与她交流转移她的注意力,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铁环被成功取下,小孩的手指重归自由。处置完毕后中队干部立即嘱咐孩子母亲带孩子前往医院进行包扎处理。

据了解,小女孩在写作业时调皮将铁环戴到手指上,随后发现取不下来,接着手指开始红肿,到了医院医生也没能帮上忙,并提议他到消防部门寻求帮助。

 

科普图说:儿童玩具的危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