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新房两年没住人 巨型蜂巢安了家

2017-09-27 10: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处置现场

处置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周口9月27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焦磊)9月26日,家住河南省周口市工农路与太昊路交叉口紫荆城小区的王先生,打开楼上姐姐家的房门后,着实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情急之下王先生拨打了119求助。

周口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火速到达,推开住户门后,发现数以千计的蜜蜂在屋内飞舞。据王先生反映,“户主外出工作两年不在家,日前回到家后发现屋内到处都是蜜蜂,地下蜜蜂死尸就扫出一盆,最后在卫生间发现蜂巢。”

消防官兵在该住户卫生间吊顶内发现近1米长的巨型蜂巢,蜂巢周边密密麻麻布满了蜜蜂,大量蜜蜂飞进飞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穿着防蜂服做好安全防护开展摘除作业,由于蜂巢过于巨大只好使用批铲一点点清除,经过 20分钟时间巨型蜂巢被彻底摘除,摘掉的蜂巢足足装满了两麻袋。

为防止有残留蜜蜂蜇伤附近居民,消防官兵又向四周喷洒杀虫剂,确保周围无蜜蜂遗留的痕迹。

 

科普视频:遇到危险昆虫时的防身技巧——胡蜂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