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一拆迁民房墙体倒塌 施工人员被困

2017-09-13 10: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濮阳9月13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李占会)9月11日16时37分,河南省濮阳市黄河路与盘锦路交叉口北100米路东水电小区拆迁房屋发生倒塌事故,一名施工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濮阳市消防支队京开大道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5名官兵赶赴现场,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受困的工人救出。

到场后,经询问现场人员后得知,两名施工人员在对拆迁房墙体进行破拆时不慎被倒塌墙体压住。当消防官兵到场时,中原油田专职消防队已先期到场成功将一名被困人员救出,另有一名被困人员左腿膝盖以及左小腿上半部分被平房屋顶预制板压在墙壁上,被困人员悬在半空,情况万分危急。

消防人员固定悬在半空中的被困者

消防人员固定悬在半空中的被困者

根据现场的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营救行动,首先利用绳索和木棍将被困男子支撑起来,防止身体长时间悬空对其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消防官兵利用起重气垫和液压扩张器将压住被困人员的预制板部位垫起,然后利用锤子和凿子将被困人员被压腿部下方砖块一点一点的掏空。

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的工人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伤员救护时的正确体位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