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多米尼克飓风受困同胞安全转移

2017-09-27 14: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金斯敦9月26日电(记者黄亚男)圣约翰消息:因飓风受困于多米尼克的306名中国同胞25日安全转移至安提瓜和巴布达,这是第二批也是最后一批因这次风灾而被转移的同胞。

中国驻安巴使馆首席馆员胡启全2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25日抵达的306名撤离人员中,除中资企业员工外,还有41名华侨华人和一名来自澳门的同胞。目前所有撤离人员都得到妥善安置。

胡启全说,当第二批撤离人员抵达后,安巴外交部常秘到码头迎接,移民局、港务局和海关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中方人员办理通关手续,安巴政府还无偿提供了14辆大巴车将撤离人员送往各自安置点。

首批158名同胞的撤离转移工作已于22日完成。

多米尼克18日遭遇五级强飓风“玛丽亚”袭击后,通信和交通中断,400多名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被困,中国驻外机构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受困同胞,并将他们转移出灾区。

据了解,多米尼克受灾后,当地机场受损,飞机无法起降,救援物资和人员只能靠船舶运输。安提瓜和巴布达主要由安提瓜岛和巴布达岛组成,因巴布达岛在飓风“艾尔玛”中受灾严重,该国本身救援任务繁重,岛上多数船只都用于救援,此次转移行动中方人员最大困难就是寻找船只。

在安巴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及当地中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使馆人员终于找到救援船,完成两批受灾同胞的转移工作。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