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7日雨势增强局地暴雨 武汉最高气温将下跌近7℃

2017-09-27 14: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夜间起,湖北宜昌、十堰、黄冈等地局部地区出现大雨天气,预计27日雨水强度升级,湖北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在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将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武汉最高气温将下跌近7℃,黄石、咸宁等地的最高气温将下跌6-8℃左右。

今天湖北雨势增强局地将有暴雨 明后天多云为主

从昨天傍晚开始,一场明显降水过程自西向东在湖北蔓延,全省普遍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天气。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宜昌兴山、十堰郧西、孝感孝昌、云梦、汉川、黄冈罗田、武穴出现大雨,其中,宜昌兴山雨量最大,为47.5毫米。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雨势将再度增强,白天除南部的荆州、咸宁、黄石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外,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会伴有雷电或短时大风。

对此,武汉中心气象台于今天7时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神农架、兴山、巴东、竹溪、竹山、房县局部有50毫米(暴雨)以上降水;于8时4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蕲春、武穴、黄梅、阳新局部有雷电活动,阵风6-8级,雨量30-50毫米,请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今天晚上,湖北北部一带雨水逐渐转停,而南部一带则会再度加强至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而从明天起雨水势力将迅速收敛,预计明后两天全省将以多云,局部有阵雨的天气为主。

湖北高温今不见 武汉最高气温将下跌近7℃

昨天白天,湖北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特别是湖北东部一带,在阳光的助推下,最高气温一路爬升至30℃以上,更有蕲春、通城、兴山等8县市的最高气温突破35℃高温线,仿佛重回炎夏。省会武汉昨天最高气温达到31.9℃,不少市民朋友们又穿起了短袖短裤。

但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今天全省气温将出现明显下滑,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鄂东南最高气温为26-28℃,其他地区23-26℃。昨天最高气温还在30℃以上的黄石、咸宁等东部地区,今天将普遍下滑6-8℃左右,武汉最高气温仅25℃,同比昨天最高气温将下跌近7℃。明后两天虽然雨水停歇,但冷空气的影响尤在,全省最高气温还会继续走低,预计2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2-25℃。

气象专家提示,今天湖北将迎来明显降雨降温过程,局部伴有雷电和大风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适当添衣,以免感冒。另外,此轮降水对中稻及夏玉米收获晾晒、晚稻灌浆成熟不利,同时会导致水稻稻瘟病等病害发生发展,建议农民朋友们利用降水间隙期抓紧收割中稻和夏玉米,晚稻做好田间水肥管理、干湿交替,切忌断水过早。(文/李梦蓉)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