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降雨降温一起上线 武汉将凉过北京

2017-09-18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起,雨水将自西向东袭击湖北,局地有暴雨。在雨水打压下,全省最高气温持续走低,武汉的最高气温将跌至25℃,甚至比不少北方城市还要冷。公众在防雨的同时,还需及时添衣保暖。

监测显示,上周,湖北大部无缘雨水,省会武汉的“连晴模式”更是持续了7天,最高气温稳定在30℃上下,午后仍有暑热的感觉。

然而,很快,雨水的到来将打破晴晒的局面。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雨水会率先登陆湖北西部和江汉平原一带,届时宜昌、恩施、十堰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夜间随着雨带向东部蔓延,雨水的踪迹将遍布全省;明天,雨势将进一步加强,除十堰、襄阳、孝感为小到中雨外,湖北其他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出现;后天雨水明显收敛,东南部仍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雨水渐止。

雨水送清凉,今天起,在雨水的打压下,全省最高气温将逐步走低,今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已跌破30℃大关,在28℃上下;明后天则将进一步下降至24至27℃。以省会武汉为例,预计明天的最高气温仅25℃,比当天的北京、天津等北方城市还要冷,加上雨水相伴,体感凉意十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雨水频现,局地雨强较大,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山区需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同时,气温下降明显,公众要根据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科普图说:“春捂秋冻”不能任性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