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再迎降雨并伴雷暴 武汉马拉松全程将遭雨淋

2017-04-08 14: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告别雨水尚未几日,8日湖北又将迎来降雨天气,和上次不同的是,这次还带来了雷电大风。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湖北自西向东将会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公众注意防范。

本月5-6日,湖北经历了今年来范围最广的大雨天气过程,昨天白天,除了鄂东地区还有小雨残留,湖北大部分地区天气已转为多云,最高气温升至20-25℃,咸宁南部气温高达26.7℃。气温升高加上气压低、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有些闷热,许多人脱去外套穿上了单衣。

不过,今天开始,降雨天气又卷土重来,并且“声势浩大”。今天早晨,强对流天气率先登陆鄂西地区,恩施、宜昌、神农架、十堰等地已经出现雷电活动,伴有大雨和5-7级的阵风,神农架景区上午8时~10时2小时降雨量达37.2毫米,武汉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鄂东地区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今天晚上,鄂东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明天,随着降雨带南压,整个湖北南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明天早晨7时30分,武汉国际马拉松即将开跑。今天早晨武汉依然阳光明媚,不过预计下午就会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预计明天早晨到上午整个比赛期间,武汉依然会有小到中雨,气温16-19℃,有3-4级偏北风,阵风5级,天气不利于马拉松比赛的进行。

来自湖北日报的最新消息,如果比赛期间降雨强度大,组委会将启动降雨工作预案。包括,给选手发放雨衣,供集结时保暖和防雨;发放手机防雨密封袋;服务区为选手提供热姜汤;延长起点集结路段的路灯照明时间;增加沿线环卫力度,在不影响选手比赛的情况下,尽快清理赛道内积水等措施,以保障选手的安全和比赛的顺利进行。(文/李雨谦)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