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以来重庆降水偏多现山体滑坡 未来三天降雨持续

2017-09-27 14: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月以来,重庆降雨量较常年偏多。昨天(26日),东北部局地出现大到暴雨,致城口地区出现了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预计今天白天,东北部和中部偏北地区有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今晚开始雨势减小,明后两天重庆仍将持续降雨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重庆大部地区阴天到多云,西部偏西地区、中东部部分地区普遍出现小到中雨,东北部局部大到暴雨,其中城口、开州、巫山等地达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城口的沿河,达97.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开州的鹿硐,27日8时-9时雨量达61.5毫米。

另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1日至26日,重庆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80.2毫米,较常年同期多下了79.5毫米雨水。日照时数更是低至62.3小时,是自1951年以来日照时数第四低值。

据重庆市城口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昨天,重庆城口明通镇、坪坝镇、双河乡、修齐镇出现了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导致一民房院落出现坍塌,部分道路遭河水冲毁路基导致公路断裂、乡镇公路路面出现大面积泥沙淤积,好在并未出现人员伤亡。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重庆东北部和中部偏北地区有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今晚开始雨势减小,明后两天仍将持续降雨天气,长江沿线以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受降雨影响,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难超2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降雨仍将持续,市民应注意防范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文/杜欣苓)

 

科普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