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贡火山活动频繁 印尼允许延长受困外国旅客签证

2017-09-27 22: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近期内很有可能爆发,对此,印度尼西亚交通部备妥方案,允许受困的外国旅客延长签证,并动员10座机场来消化受影响的航班。

印度尼西亚国家灾害应变总署表示,目前每天测得的阿贡火山活动震动次数将近500次。

发言人苏托波表示,没有人可以预测火山何时会爆发,以目前的状况来说,所有相关的测量仪器全部显示,火山内部的压力越来越大。

苏托波说,目前阿贡火山已经到达关键时刻,火山活动越来越频繁。岩浆目前的所在位置仅距离山峰表面3到5公里。

印度尼西亚政府已把阿贡火山周围12公里周围列为禁区,禁止一切活动,当局已撤离逾7.5万人前往避难所。

为应对阿贡火山爆发、航班改变或巴厘岛国际机场关闭,印度尼西亚交通部已协调相关部门准备好方案,包括延长因阿贡火山爆发受困巴厘岛的外国旅客签证有效期。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长布迪表示,如果有外国旅客因阿贡火山爆发导致停留巴厘岛的时间延长,移民局必须协助这些旅客延长签证。

此外,阿贡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飘散恐导致巴厘岛国际机场关闭,布迪表示,交通部已经协调10个机场,用来消化巴厘岛国际机场的航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如何带着婴幼儿避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