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日至29日空气干燥紫外线强 需注意防晒补水

2017-09-28 08: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海亮)阴云密布,阵雨零星,秋风乍起。27日出门,市民明显觉得秋天来了,秋凉浓浓。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停滞在了21℃,是近期一个气温低谷。

27日凌晨2时许,南郊观象台最低温仅有13.2℃,全市最低温出现在怀柔汤河口,4.8℃已经是个位数了!而白天再怎么挣扎,南郊观象台最高温21℃。

28日至29日,京城基本上是晴到多云,空气干燥,紫外线强,要注意防晒补水。未来一周时间,弱冷空气影响频繁,京城非常有换季特色,最高温20-26℃,最低温10-15℃。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秋冻”针对的是年轻的健康人群,体质弱的朋友和老人儿童要特别注意天气转凉,及时采取保暖措施。气温骤降,中老年朋友要提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目前来看,本轮冷空气及后续补充冷空气的南下将造成我国北方地区在国庆期间气温较常年偏冷。在此次冷空气来临前,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而冷空气过后,秦岭淮河以北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略偏低1℃到2℃;秦岭淮河以南地区也将由前期的气温偏高转为接近常年。

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已经过了秋分节气,北方亚欧大陆腹地的冷空气不断堆积,当出现合适的天气系统引导,冷空气就会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就这次的冷空气活动而言,中亚北部上空有个较深的高空槽,受高空槽引导,冷空气南下进入新疆地区,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消息来源:北京晨报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