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消防9个检查组检查发现隐患210处

2017-09-28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9月2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钱鹏飞)为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暨国庆、中秋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9.25浙江台州民房火灾事故教训,根据部局总队长视频调度会精神和总队领导指示,进一步加强出租屋、群租房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市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6日晚20时,东方市公安局组织消防支队、治安大队、公安(边防)派出所等多警种共60余人举行十九大消防安保暨国庆中秋节期间集中检查行动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明确任务分工。

启动仪式后,在市公安局副局长邢赛铭、东方消防支队支队长辜振宁的带领下,9个检查小组分别深入辖区,对出租屋、群租房、九小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是否配置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及完好有效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特别是电动车停放及充电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灭火器数量不足,疏散通道被堵塞等,能整改的检查人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检查人员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现场对出租屋的租户、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及教育培训。

据统计,此次夜查行动共检查出租屋、群租房及九小场所123家,发现火灾隐患210处,责令当场整改隐患176处,拟处罚单位1家,临时查封单位3家,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700余份,现场累计培训群众500余人。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