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宿舍起火 海南海口美兰消防成功救出被困老人

2017-09-27 1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9月2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向恩惠)27日凌晨1时许,美兰区消防大队海甸中队的119接警室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报警人称: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三东路人民东里路口房产宿舍3楼房间着火有人被困,请求救援。

接警后,海甸中队立即调派1个灭火举高编队:1辆抢险救援车、1辆缩空气泡沫车、一辆登高平台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人民东里路口房产宿舍3楼房间着火,有明火,有较浓的烟雾。冒起的浓烟已扩散至二楼和四楼,发现四楼有位生病的老人未疏散被困在房间内。

指挥员迅速部署作战命令,搜救一组利用担架把4楼的老人疏散至安全区域,搜救二组对其他楼层逐户进行搜救,破拆小组征求小区保安和110民警的同意后利用破拆工具将房门打开,灭火班出单干线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排烟小组同时进行排烟。

考虑到老人生病无法自行疏散,消防官兵立即拿来担架将老人放置担架上,前后两人抬着,左右两人护着老人防止掉落。在消防官兵协助下,成功撤离到安全区域。消防官兵及时用水枪将火扑灭,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