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8天假 广东多条高速将现出行高峰

2017-09-30 09: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9月3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交集宣)今年,国庆和中秋假期再度“亲密结合”,带来的重大利好一是可以享受8天超长假期,其次对于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车主来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长达8天。

9月29日,广东交通集团再次发布出行指引,部分路段因施工通行受影响,提醒过往车辆注意。

超长假期车流超5200万车次

继2012年后,今年国庆中秋再次喜相逢,这也意味着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车主来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长达8天。从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免费时间比春节期间还要长一天,堪称史上最长!

广东省交通集团预计,该集团所属高速公路路段车流上涨20%左右,总车流将超过5200万车次。其中小车占绝大部分,预计有4200万小车可以享受免费“大礼包”。

预计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粤西广湛线的开阳、阳茂,佛开、茂湛、广佛、广三、西部沿海,广梧线的云梧、广云、广肇;粤东深汕线的深汕西、惠盐深圳段、深汕东、汕汾,往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惠盐惠州段;珠三角的广深、广惠、虎门大桥、广珠东、广珠西、中江、江鹤;往湖南方向的二广、广贺、乐广、京珠南等高速;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节前出行和节后返程方向车流较为明显,相应的拥堵和事故将较为多发。

根据以往节假日车流数据分析,预计国庆节前一天(9月30日)下午,以广州、深圳等城市为中心的出城车流开始出现,10月1日是出行最高峰,10月2日至3日,车流将持续在高位,预计10月4日(中秋节)后,返程车流和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车流均有可能出现,假期后期(6-8日)返程车流会逐步放大。提醒广大车主错峰行驶,有条件的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期,遇到车流拥堵路段后应合理选择最近立交绕行避免堵塞。

前往梅州可选择兴华高速

连通梅河高速、揭博高速的兴华高速已于9月28日通车,广州和深圳行驶兴华高速到梅州地区,车程会缩短30至40分钟,并将极大缓解河龙、粤赣高速的通行压力。

广州至梅州的车辆可从广河高速行驶接汕湛高速揭博段,再取道兴华高速至梅河高速(兴畲支线)、平兴高速等线路往梅州、兴宁等地;深圳至梅州的车辆可从博深高速行驶至惠河高速,在石坝互通转汕湛高速揭博段后驶入兴华高速至梅河高速(兴畲支线)到达梅州市区。  

部分路段因施工通行受影响

渝湛高速因汕湛高速施工影响,安铺至洋青段(K2250+700至K2252+920)仍需实行交通管制,封闭路肩,主车道和超车道正常通行。

湛徐高速因东雷高速施工影响,城月至雷城段(3507+450至K3507+750)仍需实行交通管制,封闭路肩,主车道和超车道正常通行。

西部沿海高速磨刀门大桥交通管制方案维持现状,则西部沿海西行月环互通至斗门路段,磨刀门大桥主桥半幅单向单车道限速通行。西部沿海东行斗门站至月环互通半幅全封闭。

江鹤高速杜阮收费站在进行全封闭改建施工,交通管制时间从3月25日开始至12月19日结束。管制期间江鹤高速杜阮收费站实施全封闭,禁止车辆进出收费站。前往杜阮收费站出入的车辆可通过江鹤高速龙湾收费站或江肇高速杜阮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

广东省交通集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司机服从交警及路政人员指挥,根据现场交通指示标志行驶。

部分路段站点使用受影响

节日期间,虎门大桥治超检测站将继续实施双向24小时同时执法模式,在15条检测车道(东行7条、西行8条)严查超限超载货车,将对每一辆经过虎门大桥的货车进行检查。

广清高速庆丰至朝阳段,由于佛山一环从8月1日起禁行货车通行,大部分货车改行从朝阳、庆丰出口,可能会出现双向车流快速增长,出现缓慢通行现象。朝阳、新华东、海布、清远西等匝道收费站因出口的地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广场小或者正在改造等因素,可能会出现车辆拥堵。

广清高速狮岭服务区因扩建需要已封闭,新建的横荷服务区仍在施工筹备中。过往车辆如果有加油、休息的需要,需提前选择从神山、新华、海布、龙塘、清远等收费站下高速,各站出口附近500米左右均有加油站。

京珠北高速与乐广高速的北上出口粤北站,因湖南境内连接的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可能因车流量太大出现缓慢通行。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