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安徽北部有强降雨 阜阳蚌埠淮南大到暴雨

2017-10-01 1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0日安徽北部出现强降雨,局地出现暴雨。预计,今起北部仍有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明起开始气温逐渐下降,降幅在5~8℃。受雨天和假期共同影响,部分高速封闭或限速,请假期有出行计划的人们注意防范。

昨天,安徽北部遭遇强降雨,监测显示,9月30日8时至10月1日8时,全省有59个观测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雨量最大出现在宿州的大店,达到84.6毫米。

今天是国庆长假首日,安徽北部地区雨水仍然频繁。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阜阳、蚌埠、淮南等城市有大雨到暴雨。2日和3日白天降雨减弱,气温逐渐下降5~8℃。3日夜里到5日安徽大部又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具体来说,1日铜陵、芜湖、安庆、池州、宣城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阜阳、蚌埠、淮南有大雨到暴雨;2日亳州、宿州、淮北、阜阳等城市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马南山、铜陵、芜湖有中到大雨;3日除黄山市阴天,其他城市都是阴天转小雨。

降雨和假期导致部分高速封闭或限速。据新浪安徽高速今晨7时最新路况:受车流量大影响,G50沪渝高速宣广段广德、广德东;S12滁新高速淮南段淮南站入口均临时封闭。另受雨天影响,G3W德上高速望疃互通至茨淮新河大桥段、G35济广高速亳阜段、阜周段、G36宁洛高速界阜蚌段界首至蒙城、蚌明段、G5011芜合高速巢湖至王铁、S06宿登高速淮北段、S07徐明高速明光段、S12滁新高速阜阳段毛集至阜阳南、S23济祁高速永利段、S95凤阳支线均实行三级交通管制,限速60公里/小时。

专家提醒,国庆假日前中期安徽北部雨量较大,需防范假期车流量大,道路湿滑以及短时能见度下降等不利影响;未来江淮之间和皖南部分地区土壤存在过湿,农田湿渍害不利于干作物生长;出游注意避开强降水时段、防雷击。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