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农户操作收割机卡手 消防官兵解危急

2017-10-01 18: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10月1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周俊)10月1日下午,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许州镇,一男子在农田操作收割机时,不慎将手卡在机器上取不下来,遂拨打了报警电话。14时02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金牛路消防中队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队员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询问了解得知,男子在农田检查机器开启收割机盖子时,不小心将手卡在盖子缝隙中取不下来。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先利用液压扩张钳对卡手附近进行切割扩张,然后利用角磨机对卡手附近进行小范围切割。作业中,为防止因切割时摩擦产生的高温烫伤被困男子,救援人员用湿抹布盖住该男子裸露在外的手上。最终,经过消防队员们15分钟的紧张营救,男子的手被成功取出,消防人员随后撤离现场归队。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