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暴雨致神女峰景区关闭 部分高速路口封闭

2017-10-04 11: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重庆各地均出现降水,东北部偏北地区、中部偏北地区及西部偏南局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受降雨影响,巫山神女峰景区临时关闭,万州区某路段出现大面积落石,交通受阻。4日凌晨起不少高速收费站入口受到管制或关闭。据重庆气象台预计,4日部分地区还有大雨,将无缘赏月。5日起天气转好,6日阳光将现。

监测显示,3日重庆普遍出现降雨,东北部偏北地区、中部偏北地区及西部偏南局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主城区和城口、开州、云阳、巫溪、奉节、巫山、垫江、梁平、万州、忠县、万盛、江津、南川、长寿、綦江等15个区县的322个雨量站达暴雨,开州、云阳、巫溪、奉节、垫江、梁平、万州、忠县等8个区县的144个雨量站达大暴雨,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开州温泉,达192.2毫米,大暴雨量级。

受此次降雨影响,3日,重庆市巫山县为确保游客安全,临时关闭神女峰景区,暂不对外开放。重庆市旅游局通报称,因重庆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雨,旅游交通安全压力加大,龙缸、奥陶纪、石宝寨、洋人街、磁器口等景区接近最大承载量,需做好游客疏散及应急指挥调度。

此外,位于重庆市东北部的万州X059县道王家垭口至大垭口博云段因持续降雨发生大面积落石阻断交通,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目前,落石路段仍在排险之中,已禁止车辆、行人通行,交巡警提醒市民驾车途经该路段请根据自己的条件择道绕行。

据重庆高速路集团消息,4日凌晨起,G50s沪渝南线高速丰盛、双河口、麻柳嘴、新妙和龙头港收费站入口;G50沪渝高速长万段桃花站、长寿湖站、合兴站、云台站入口均因暴雨实行交通管制。G75兰海高速渝黔段古剑山收费站、雷神店收费站、东溪收费站、赶水收费站、安稳收费站入口因暴雨实行关闭。截至目前仍有部分收费站入口还在管制当中。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日东北部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夜间长江沿线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将无缘赏月。不过5日起全市天气转好,6日各地多云间晴,阳光重现。

专家提醒,因近期持续性降雨,重庆东北部极易发生地质灾害,提请加强监测及防范,驾车途中要注意观察道路状况。另外今日出行的朋友还请携带雨具,早晚偏凉注意保暖。(文/胡华桦)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