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部中秋阴雨赏月难 最高气温跌破20℃

2017-10-04 12: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安徽大部仍有零星降雨,受冷空气影响,中北部最高气温跌破20℃大关。4日是中秋节,安徽大部将在阴雨天气中度过,天空被低云遮盖,不适宜赏月。预计6日前,安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都维持在在20℃以下,部分地区将出现寒露风,6日后气温逐渐回升。

监测显示,10月3日8时至4日8时,除了池州、铜陵、宣城和黄山市之外,安徽其他城市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最低出现在淮南市只有16.3℃,降温幅度达6.2℃,而省会合肥由2日最高的21.9℃降到了18.5℃,降温感受也十分明显。

4日早晨7时省会合肥最低气温已经降到13.9℃,创下2017年入秋以来的新低。冷空气中迎来中秋节,不少外出行人穿着秋装。

受降雨影响,安徽交通采取了交通管制和限速措施。据安徽高速4日早晨7时消息,受雨天影响,G3京台高速铜汤段、G36宁洛高速界阜蚌段、G4212合安高速滨湖新区至舒城、G56杭瑞高速徽杭段及S42黄祁高速屯溪互通至祁门均实行三级交通管制,限速60公里/小时。

4日、5日两天安徽仍有降雨天气,中秋之夜恐难欣赏到圆月。安徽气象台预计,4日合肥、淮南、六安、滁州有小到中雨,亳州、宿州、淮北、阜阳、蚌埠地区阴有中雨,马鞍山、宣城等地区有阴转小雨,黄山市阴天;5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安徽公众可等待6日雨停转为晴或多云天气时错峰赏月。

同时,6日前安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都维持在在20℃以下,部分地区将出现寒露风,6-9日气温逐渐回升。

专家提醒,进入十月,冷空气活动逐渐频繁,气温起伏大,建议关注天气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的发生;十月也是秋收秋种关键时期,预计江北仍多连阴雨天气,建议各部门密切防范连阴雨给秋收带来的不利影响。(文/徐雅莲)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