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超过3.7万人死于车祸 创9年来新高

2017-10-07 15: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于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有超过3.7万人死于车祸,创下了9年来的新高。这主要是由于超速、不系安全带和摩托车死亡人数增加所导致。

报道称,2016年,美国有37461人死于车祸。这一数字比2015年提升了5.6%。这项统计在2007年到2014年呈现下降趋势。2014年因车祸死亡的人数来到最低的32744人。

尽管科技的发展提升了交通工具的安全性能,其他因素导致了死亡人数的上升。

在2016年,因超速而死亡的人数上升了4%,因没系安全带而死亡的人数上升了4.6%。此外骑摩托车出车祸而死的人数上升5.1%。此外行人的死亡人数上升了9%,因醉酒驾车而车祸死亡的人数上升了1.7%。

一些车祸是由多个因素共同导致的。

这个趋势显示了为何联邦政府和汽车制造商推荐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在2016年,奥巴马政府设定了目标,希望在未来30年内能避免因道路交通事故而致人死亡的事件。自动驾驶汽车扮演着关键角色。

自动紧急制动、后视摄像机、车道偏离警告和先进的安全气囊等安全措施有助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

不过也有一些汽车内的设施分散了司机的注意力,比如车内的触摸屏,司机在汽车运动时仍可以使用触摸屏系统。(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