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预报:琼州海峡广东沿海等地有8级阵风

2017-10-09 19: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日18时继续发布热带低压预报: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9日下午5点钟位于越南广平省洞海市偏东方向330公里的海南岛以南海面上,就是北纬17.1度、东经109.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可能于9日夜间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并将于9日夜间到10日早晨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7-8级,16-18m/s),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受南下冷空气和热带低压共同影响,9日20时到10日20时,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西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将有6-7级大风,阵风8级,其中北部湾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降水预报:9日20时到10日20时,海南岛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