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10日夜间来袭 11日上海最高气温24℃

2017-10-10 19: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10日白天上海最高气温突破30℃,同期罕见。不过10日夜间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上海将转为阴雨天气,气温也将明显下滑。预计11日上海最高气温将只有24℃,12日将继续下滑至21℃左右。未来一周上海气温都将持续低迷,上海或于12日入秋。

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9日上午开始,上海的气温一路飙升,徐家汇站最高气温达到了29℃,夏天闷热的感觉再度回归。10日白天上海多云到阴为主,早上7时全市气温在24℃左右,随着上午气温飙升,“夏天”再次怒刷起了存在感。截至13时30分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突破30℃,其中徐家汇站30.4℃,这个气温在同期十分罕见。

不过10日这样的天气也许是上海今年夏天的“最后挣扎”。10日夜里,随着冷空气上线,上海将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气温也将明显回落。上海市气象台预计,10日夜里到11日白天上海阴有阵雨。东南风3-4级,11日白天上海最高气温将降至24℃,偏北风4-5级,长江口区阵风有6级。

根据上海市气象台发布的未来7天预报,12日上海的最高气温还将继续下降至21℃,而且未来一周上海气温都将维持在这个水平,11日起5天上海平均气温都将小于22℃。按照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上海极有可能正式入秋,11日或将是上海入秋的第一天。历史资料显示,上海常年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2日。如果11日上海入秋,那么今年上海的入秋日期将定格为10月11日,虽然较常年偏晚,但仍属于正常水平。

11日开始上海将迎明显降温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应适时增添衣物,以免感冒。此外10日夜间到11日上海将迎来阵雨天气,市民应注意随身携带雨具。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