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集中销毁200余吨毒品和涉爆等易制毒化学品

2017-10-10 2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济南10月10日电(记者 吴书光、萧海川)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山东省禁毒办10日在淄博市举行全省无害化集中销毁毒品和涉爆等易制毒化学品活动仪式,对近年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缴获的206.2吨毒品及涉爆等易制毒化学品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

今年以来,山东省各级公安禁毒部门保持对制毒及制毒物品犯罪重拳出击,在省内外共打掉制毒窝点12个,制毒物品非法生产窝点15个,缴获各类毒品近4吨,各类易制毒化学品40余吨。

据介绍,近年来山东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坚持组织推动、打防互动、社会联动“三位一体”,持续开展联合打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严打整治和源头治理措施,制毒及制毒物品管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山东省禁毒办倡议,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公安机关严打制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凡是提供制毒物品犯罪线索的,一经查实,对举报人及时兑现1000元至3万元现金奖励。

 

科普图说:毒品之祸,遗患无穷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