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两未成年人离家出走被高速执法人员拦下

2017-10-11 10: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重庆10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田燕芳 姚焘)10月8日下午,重庆荣昌区两名未成年人因与家中父母闹矛盾,竟然选择去离家1000多公里的广东务工,幸好高速执法人员在重庆酉阳桃花源收费站及时将两人拦下。

当天16时许,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四大队接到110转警电话,一名当事人报案称家中两名小孩小花、小军(化名)离家出走,正乘坐一辆大客车经渝湘高速前往广东,由于两名小孩均未成年,家长十分担心,希望执法人员拦截该客车并帮忙劝阻两人。

接警后,该大队及时进行部署,小花和小军的家长通过身份证登车信息查询到了两人所乘坐的客车车辆信息,执法人员迅速联系上了客车驾驶员。得知车辆正在该大队辖区行驶后,执法人员将相关情况向驾驶员进行了通报,要求客车在渝湘高速桃花源收费站下道接受检查。

10分钟左右,该客车在桃花源收费站下道,执法人员登车检查,发现了车上的小花和小军两人。

经了解,小花和小军都是荣昌人,均在当地一所初中就读,因在家里与大人发生了矛盾,于是相约离家出走,准备到广东务工。随后,执法人员迅速与小孩家人取得了联系,其家人表示将立即派人接孩子回去。

为了确认来认领人员的身份,确保孩子能够安全回家,执法人员联系了辖区派出所,由派出所民警将小孩带走并处理后续事宜。据了解,目前,小花、小军均已平安返家。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