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重庆两江水位上升 11日开州巫山等地仍有大雨

2017-10-11 14: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日重庆万州、云阳等地出现大雨,局地暴雨,主城最高气温较前一天暴跌12℃。预计11日,开州、巫山等多地仍有中到大雨,12日雨势开始减弱,气温降持续下滑。此外,近期,受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长江、嘉陵江水位将会上涨,但不会超过警戒水位。

10日,重庆各地陆续出现降温降雨天气。监测显示,10日8时至11日8时,万州、云阳等东北部部分地区及巴南、綦江等局地大雨。其中,綦江吹角村雨量最大,为52.2毫米,达暴雨量级。另外,主城10日最高气温降至18℃,较9日的最高气温暴跌12℃。

11日降雨仍将持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1日白天到夜间,万州、开州、云阳、巫山、巫溪等东北部地区和垫江、忠县等中部偏北地区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普遍小到中雨。12日起,各地雨势逐渐减弱,普遍以阴天有小雨为主。

在雨水的打压下,全市最高温将进一步下滑。预计11日,大部地区气温为13-19℃,城口及东南部为11-16℃,主城区最高气温为16℃;12日,大部地区气温为12-17℃,城口及东南部为10-16℃。

此外,重庆晨报消息,从9月开始,三峡大坝开始蓄水。到9日,三峡水位已到达173米。10日下午,主城长江、嘉陵江碧波荡漾,轻雾弥漫,呈现高峡平湖蓄水后的别样美景,这也引来许多冬泳爱好者前来体验“站在水面”上的快感。近段时间,受近期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重庆境内各河流均有不同幅度涨水,长江、嘉陵江两江水位近日还将上涨,但均不会超警戒水位。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长江上游及重庆境内降雨明显,雨量较大,加之三峡库区蓄水影响,各河流涨水明显,市民应减少江边游玩和逗留,以免发生意外;相关部门仍需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和沿江巡查,做好沿江受威胁地带人员的避险转移安置工作。由于雨天路滑,同时应注意行车安全(文/窦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