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浙江多地气温骤降一步入秋

2017-10-11 19: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杭州10月11日电(张煜欢)10日浙江的气温版图还“火红”一片,宛如盛夏,11日就已呈现“南北分据”的局面,多地气温骤降,一步入秋。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0日浙江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2至34℃,其中杭州最高气温34.0℃,破历史同期纪录。

而11日冷空气挥军南下,浙江气温呈现“断崖式”下降,清晨出门已明显感到一丝凉意。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1日早晨浙北地区最低气温为16至19℃,浙中南地区最低气温在21至23℃。15时浙北大部地区气温也仅为18至20℃,较10日同时普遍下降10到14℃。其中杭州15时气温仅为18.7℃,较10日同时下降14.9℃。

受冷空气影响,雨水也紧随而至。11日浙江湖州、嘉兴、杭州、宁波和台州等地阴有阵雨,7时至10时浙江近三小时降雨量为0.1至10毫米,局部达到10至30毫米。在雨水与冷空气共同影响下,入秋亦“顺理成章”。11日浙江省多地完成夏秋季节的转换,杭州也已正式入秋。

当浙江北部地区经历着“速冻式”降温,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浙江南部地区依旧“热火朝天”,气温仍较坚挺。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1日浙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2至35℃,其中丽水松阳最高气温达35.4℃。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12日浙江北部地区气温将继续走低,南部地区的气温也将有所回落。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浙北地区最高气温19至21℃,浙南地区在26至28℃。

此外,预计这波冷空气过后,浙江还将延续多降水天气和冷空气活动。其中14至16日前期冷暖空气交汇,浙江部分地区有中雨。16日后期至17日冷空气补充,浙江降水渐止。18至19日又有冷空气南压,有弱降水过程。值得关注的是,13日到19日浙江沿海海面将持续出现偏北大风,最大可达8至10级。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浙江其他地区也将陆续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气象部门提醒,季节更替,天气转换,气温起伏,需注意调节生活起居,及时添衣保暖。(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