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群众被困山洞 靖西消防成功救出

2017-10-12 13: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前往洞口

前往洞口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百色10月12日消息(通讯员陈志浩 辛昆阳)10月11日16时19分,百色市靖西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靖西市武平镇大道街大定屯排洪岩有两名群众被困。随后,靖西中队立即出动1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17时08分,公安民警在路口处接引并带领中队官兵至人员被困处。经现场询问民警得知:两名被困人员于10月10日进排洪岩洞里钓鱼,当时还有第三名同伴一起前往,由于提早回去,所幸没有被困。下雨积水使水位上涨,剩下两人浑然不知,早出来的同伴发觉两人迟迟没有回家便报了警。

了解事情经过后,中队官兵迅速展开救援。因为洞口的水流湍急,中队官兵便联合附近的村民用木板等堵住水流,减小水流量,这样官兵进入洞内搜救时就可减少受阻程度,水位会低到腿部以下。在等待水流和水位减小的同时,两名救援人员将水域救援服、救生衣、长绳等装备穿好。热心的村民则用手电筒在洞口给官兵照明。经过4个小时的漫长救援,20时30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20时35分,救出被困人员后,靖西中队将现场移交公安民警收拾器材归队。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中利用长绳相连逃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