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暴雨洪灾已致54人丧生

2017-10-13 19: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河内消息:据越南预防自然灾害中央指导委员会1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连日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已造成至少54人丧生、39人失踪、数十人受伤。

近日,越南北部和中部各省持续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多个地区持续出现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越南官方电视台VTV援引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的话说,此次越南遭受的洪灾是近年来最为严重的,对越南农业、畜牧业打击很大。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洪水已导致317间民房坍塌、超过3万间民房被毁,2.2万公顷农作物完全被淹,超过18万头牲畜被洪水冲走。

其中越南北部的和平省和安沛省受灾最为严重。12日突发的泥石流灾害导致和平省4所房屋被完全掩埋,房屋内有至少19人。据当地警方透露,目前已找到9具尸体,搜救者正在寻找其他失踪人员。安沛省当地官员表示,已经出动580名军人和2000名志愿者进行搜救工作。该省目前有6人丧生、16人失踪。

据悉,越南暴雨洪灾导致其邻国泰国也受到一定影响。据泰国官方数据显示,泰国有超过48万公顷的农田受到洪水影响。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