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奥菲利亚”逼近 爱尔兰下令学校全面停课

2017-10-16 1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随着大西洋飓风“奥菲利亚”不断逼近,爱尔兰政府已下令国内所有学校16日停课,防范这场“史无前例的风暴”。

据报道,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发布声明称,为应对“奥菲利亚”来袭,该部已公开通知所有学校、大专院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在10月16日星期一维持停课状态。

声明补充说,教育与技能部和政府紧急规划工作小组讨论、并依照爱尔兰气象局的建议,做出这个决定。

爱尔兰气象局向全国发布“红色状态”警戒,警告暴风在16日上午来袭时,“可能威胁性命”。

“奥菲利亚”往爱尔兰西部海域移动时,威力会因海水温度较低而减弱,但气象局仍预测会带来“猛烈和毁灭性的暴风”。同时,预计暴雨和暴潮会引发水灾。

英国气象局则对苏格兰、威尔士和英格兰部分地区发布了黄色警报,预估风暴将为部分地区带来“非常强劲的风势”和大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