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地现大雾 20日起冷空气携雨雪降温来袭

2017-10-19 12: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内蒙古天气晴朗,气温平稳,呼和浩特等中西部城市连续几日能见度较差。预计20日起至22日,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冷空气活动,降温幅度6-8℃,局地降温可达10℃,风力4、5级,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内蒙古将迎来清新的空气。

本周,内蒙古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较为平稳,大部地区没有明显降雨过程。今天白天内蒙古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无风无雨,全区多地最高气温将达到15℃以上,部分地区有望突破20℃,最低气温也都在4℃左右。受静稳天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差,局地出现大雾。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明天起至22日,全区大部将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锡林郭勒盟、赤峰市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地区4、5级西北风。

伴随风雨,明天全区大部降温4-6℃,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降温6-8℃,局地降温8-10℃,建议公众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预计在雨雪大风天气的作用下,内蒙古将迎来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能见度佳。(文/王媛媛 孟晓峻)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