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9日至20日晴暖为主 周末沈阳等地最低气温或破冰点

2017-10-19 15: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9日至20日,辽宁大部以晴天和多云为主。气温继续缓慢升高,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7-19℃,但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需注意保暖。21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辽宁气温又将迎来明显下降,大部地区累计降幅可达7-10℃,沈阳、铁岭、抚顺、阜新等地最低气温或将跌破冰点,公众请注意添衣防寒。

18日辽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前日小幅上升,最高气温多在15-17℃左右,大部地区白天体感比较舒适。19日天气仍呈向暖态势,监测显示,上午10时,大部分地区气温都达到了12℃以上,大连、辽阳、鞍山等多地已经超过了15℃。

19日至20日辽宁大部仍以晴天和多云为主,气温继续缓慢升高。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9日大连、丹东、营口、朝阳、葫芦岛地区晴有时多云,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阜新、辽阳、铁岭、盘锦地区空气扩散条件不佳,能见度会受到一定影响。20日,抚顺、铁岭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为主。19日至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7-19℃,白天暖意洋洋;不过早晚仍较寒凉,中北部和西部大部昼夜温差可达10℃以上,抚顺、阜新等地昼夜温差甚至可以超过15℃,需注意保暖。

21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辽宁气温又将迎来明显下降,大部地区累计降幅可达7-10℃,最高气温逐步降至10℃左右。例如省会沈阳20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9℃,周六就会迅速降至12℃,周日进一步降到9℃,同时下周一凌晨的最低气温或将跌至冰点以下,寒意十足。

气象专家提醒,21日开始,辽宁大部将迎来明显降温,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逐步降至10℃左右,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同时,沈阳、铁岭、抚顺、阜新等地最低气温或将跌破冰点,农民朋友需注意防范霜冻的影响。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