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未来三天转晴 需加快秋收扫尾

2017-10-21 16: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7日以来,内蒙古大部地区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持续出现大雾和阴雨雪天气。20日早晨,阿拉善盟吉兰泰地区最小能见度仅为50米,是近10年来当地出现的最强的一次浓雾天气。

内蒙古气象台19日至21日,连续三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预计21日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西部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

同时,据农业部门统计,截至10月19日,大部农区秋收工作接近尾声,其中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通辽市收获完毕。但近期全区的降水和大雾天气导致西部区光照条件不足,日平均日照时数偏少3~6小时/天,对秋收扫尾产生不利影响。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地区冷空气活动较少,势力较弱,天空逐渐转晴,但气温回升力度不大,尤其是夜间气温较低,大部地区最低温都在0℃以下。

总体来看,未来三天大部农区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主要农区玉米、大豆晾晒脱粒和马铃薯收储归仓,气象条件利于全区秋收收尾工作顺利进行。

建议各地避开不利天气时段,抢晴做好脱粒、晾晒和通风储藏工作,争取做到颗粒归仓;出现霜冻和冰冻地区及时做好大田作物储运工作,确保秋收圆满完成。(消息来源:中国天气网)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