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度过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24日起全省气温缓慢回升

2017-10-23 12: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2日开始,吉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温天气,截至23日上午8时,省会城市长春最低气温-6.7℃,刷新了今年下半年来的最低气温新低。预计24日开始,吉林大部气温将会逐日缓慢回升。

目前,吉林大部已经进入冬天,近期的冷空气更是加剧了低温带来的严寒。22日开始,多地的气温下降明显,其中最大降温幅度出现在罗子沟,日最低气温的降幅达11.2℃。23日早晨,截止8时,省会城市长春的最低气温刷新了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最低温达到了-6.7℃。这样的气温让民众提前进入到了“深冬时节”,不得不提前穿上羽绒服来抵御刺骨的寒冷。

据吉林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近期的气温骤降主要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此次降温带来的降水偏少,但是降温带来的体感温度明显,尤其是夜间的气温持续低迷,而白天又有阳光的加热气温迅速反弹,因此昼夜温差会迅速拉大。

23日上午10点省会长春艳阳高照,天气晴朗,空气清晰,在室内眺望感觉室外一派温暖明媚,气温也相比早上出现了5℃左右的升温。预计,23日白天长春市的最高温度将达到8℃左右,届时体感温度将会有大幅度的回升,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温暖。但是,到了夜间气温将会持续低迷,届时早晚的温差将会在14℃左右,提醒民众及时增减衣物。

24日开始,吉林大部气温将会逐日缓慢回升。吉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吉林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气温方面,23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8-12℃;24日吉林省的最高温度在14-17℃之间。26日前后,中东部有小阵雨;29日前后,东南部有小雨,雨后气温明显下降。

气象专家建议,本周气温高降雨少,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以防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周末有较强降温天气,各地菜农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蔬菜冻害本周大多时间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要加强环保工作,严禁焚烧秸秆,以防空气污染。(文/贾雪梅)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