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晨山西局地有浓雾 本周气温多起伏周末骤降6-8℃

2017-10-24 16: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早晨山西局部地区出现大雾,其中晋中寿阳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本周天气变化较大,24-25日大部地区有小雨,气温将下滑2-5℃;26-27日天气转晴,气温也随之回升;到了周末,强冷空气抵达山西,山西将遭遇大风降温天气,全省气温骤降6-8℃,并伴有5-6级大风。

今天早晨,山西部分地区出现大雾,顺县、晋中以及长治部分县区雾较大,能见度偏低。其中,晋中市寿阳县已出现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对此,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已于8时2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上午开始大雾逐渐消散。

本周山西天气较为起伏多变,晴雨交替。山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朔州、忻州、太原、吕梁、晋中、阳泉、临汾、长治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朔州、忻州等地的高寒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明天白天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并伴有雾或轻雾;26-27日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28日,中南部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受降雨影响,明天气温将出现小幅下降,但此次降温维持时间不长,后天气温将有所回升,周六又将急速下降。预计今天,全省最高气温为14-18℃,北中部及南部山区最低气温为4-8℃,南部其余地区9-12℃;明天全省降幅将在2-5℃之间,最高气温为12-16℃;26-27日随着天气转晴,气温又将回升3-7℃。以省会太原为例,今天最高气温为18℃,明天将下降4℃,26日气温将回升至19℃。

强冷空气将于周末抵达山西,届时全省将出现大范围大风、强降温天气。预计28日全省气温下降幅度6-8℃,局部地区达10℃以上,北中部部分地区和南部山区可达到寒潮标准,全省有5-6级大风,阵风可达7级。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山西气温升降反复,幅度较大,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减少外出;周末避免户外高空作业,农业设施应加固温室棚架,以防范大风降温的不利影响;雾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