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周四袭新疆北部 乌鲁木齐最高气温骤跌11℃

2017-10-24 16: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5日,将有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较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地区,26日新疆将迎雨雪天气,北疆大部气温将下滑6-8℃,省会乌鲁木齐最高气温较前一天将下滑11℃,27日新疆中部及南部地区气温开始逐渐回升。公众需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保暖措施。

自10月中旬以来,新疆无强冷空气的侵扰,大部地区均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秋高气爽,虽然气温仍较常年偏低,但不时的东南风使气温维持在体感比较舒适范围。今天,新疆依旧阳光明媚,较为温暖,截至13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为15-18℃,省会乌鲁木齐相对较低,只有12℃。

新疆的温暖即将结束,明天白天将有一股来自西伯利亚的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入侵北疆地区,周四将迎雨雪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预计,明天,伊犁河谷、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山区为雪)。周四影响最盛,伊犁河谷、阿勒泰地区和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中伊犁河谷山区、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转雪。

受冷空气的影响,周四北疆大部的气温将下滑6-8℃,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州东部等地气温骤降10-12℃。周五开始,乌鲁木齐、伊宁、塔城、哈密、和田等地气温开始逐渐回升。以省会乌鲁木齐为例,明天最高气温为16℃,周四仅5℃左右,较前一天气温骤跌11℃。

气象专家提醒,较强冷空气对北疆地区影响较大,雨雪、降温、大风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城市运行有不利影响;气温下降迅速,公众需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小心感冒。(文/李如琦)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