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过境甘肃 兰州低温仅4℃

2017-10-25 18: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每日甘肃网10月25日讯 (记者 滕效宏)晴好天气将要暂告一段时间,淅淅沥沥的小雨(雪)天气将造访陇原大地。25日、26日两天,陇原的天空将由阴天或小雨(雪)天气主宰,受此影响,大部分地方的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局部地方降温幅度可能较大。兰州市以多云转晴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专家提醒,受冷空气影响,各种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处在高发期,请市民朋友做好自我保健。

24日,兰州大部分时间天气阴沉沉的,下午还出现了短时降水天气,气温下降明显,当日的温度一直徘徊在5.9℃至10.8℃之间,天气阴冷。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和嘉峪关两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河西五市晴转多云,伴有5到6级西北风;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25日,兰州为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13℃之间;26日,兰州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17℃之间;27日,兰州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17℃之间。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