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雨季渐入尾声 旅游出行迎来好时节

2017-10-27 17: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昆明10月27日电(记者 杨静)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云南今年的雨季已进入尾声,晴好天气利于旅游出行。

“云南将结束10月中旬以来的阴雨天气,天气情况将逐步好转。”云南省气象局首席预报专家刘瑜介绍,云南属于低纬高原天气气候,干湿季分明。目前,已进入干湿季交替的阶段,自然降水明显减少,晴好天气逐渐增多。未来雨季结束后,将有利于旅游出行。但进入干季后,由于日气温温差较大,需要注意保暖。

从近期的天气来看,前期云南降水明显偏多,特别是10月中旬云南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往年偏多6成以上。

气象资料显示,截至10月26日,云南125个气象观测站中有57个县(市)已达到雨季结束期标准,主要集中在滇中以北,如大理、楚雄、丽江及滇东南的局部地区,27个县(市)进入雨季结束待定期。这27个站若后期没有降水,达雨季结束的标准后,则可认定雨季结束。由于云南地处低纬高原、多山地,气候条件相对复杂,标准规定超过60%站点结束雨季则可认定全省结束雨季。

 

科普图说:晴朗天气,骑行旅游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