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 联合国报告称本世纪末气温或上升3度

2017-11-01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0月31日发布报告指出,即使各国提出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得以实现,全球变暖的进展也可能使本世纪末气温上升达到3摄氏度,造成严重损失。报告强调,不仅各国政府,而且企业和地方政府也有必要加强对策。

据报道,2020年起生效的《巴黎协定》指出,为避免台风强大化、干旱、生态系统遭破坏这些全球变暖的不良影响,应力争把工业革命以来的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度不到。各国已各自设定减排目标,提交给了联合国。

报告预测称,按照目前的情况,本世纪末气温将上升3度。如果到2030年,在各国的减排目标之上,不再追加减排相当于日本年排放量10倍左右的温室气体,那么就极难把温度上升控制在不满2度。

报告还称,如果美国像总统特朗普宣布的那样,在2020年退出《巴黎协定》,那么前景将更加黯淡。

另一方面,报告指出通过普及现有技术,能够确保足够的减排量。作为具体措施,报告列举了导入太阳能和风力等可再生能源、扩大使用节能家电、停止破坏森林、开展植树造林。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