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波恩办事处监测全球灾害损失

2017-10-27 13:4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2017年9月5日,飓风袭击巴布达岛科德灵顿镇的场景(图片来源:瑞克·巴那斯Rick Bajornas)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10月17日宣布,明年将通过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波恩办事处看到世界范围内监测极端天气事件和地震造成的灾难损失情况。

格拉瑟先生在波恩联合国校园演讲中说:“过去12个月的灾难累积,突显了我们预防和减轻灾害影响以及从灾害管理转为灾害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如果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消除贫困,特别是鉴于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需要更好地确定减少灾害损失的工作。”

格拉瑟先生表示波恩办事处的关键任务是支持各国政府报告减少生命损失的进展情况,减少受灾的人数,减少经济损失和对关键基础设施造成的损害。2015年联合国成员国通过了“仙台减少风险框架”,截止日期为2030年。

明年初将在波恩启动仙台监测,许多国家已经为此作了准备,进行数据准备审查。这项工作对于另一个仙台框架目标也是至关重要的,即到2020年,国家和地方实施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数量大幅增加。

波恩定位这项工作将鼓励更多的整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中的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工作也位于这里。它使我们很好地充分参与关于国家气候变化适应计划的讨论,我们将积极参加下个月在波恩举行的气候大会。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