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我们对灾害风险的认识

2017-10-23 14:1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联合国10月13日发布了新的准则,鼓励更多国家进行国家灾害风险评估,并将其与政策和投资进程紧密联系起来,以采取更好的预防行动,减少灾难造成的死亡人数和每年因洪水、风暴、干旱和地震而流离失所的人数。

每年10月13日世界各地举行国际减灾日时正式发布“国家灾害风险评估指南”。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说:“世界上许多易受灾害影响的地区正在努力应对风险驱动因素的复杂相互作用,包括贫穷、人口增长、猖獗的城市增长、环境破坏和气候变化。国家灾害风险评估是任何现代国家经济规划和投资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出台的“国家灾害风险评估指南”是国家权威机构、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学术界、研究机构和私营部门等实体100多位领先专家合作的结果,是对今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即减少受灾害影响人数的一个重要贡献。

它们为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做出一大贡献,2015年3月,在日本仙台召开的第三届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大会上,联合国成员国通过的全球减灾计划。

“国家发改委”指导重点是“仙台框架”首要行动的重点,了解灾害风险是减少灾害风险一切措施的基础,并与其他三个优先事项紧密相连,加强治理,减少灾害风险和建立更好的投资。

他们申明,考虑所有相关危害和脆弱性,直接和间接影响以及风险来源的全面风险评估,将支持设计有效降低风险的政策和投资。

提交人确定的一个关键挑战是确保决策者利用政策设计和投资中的现有信息,避免产生新的灾害风险,降低现有的风险水平并管理无法避免的风险。

准则旨在激励和引导各国建立一个与政策发展机制相结合理解灾害风险的国家体系,并将作为所有公开风险信息的核心储存库。

这个国家制度将引导国家灾害风险评估的实施和更新,用于灾害风险管理,包括减少灾害风险战略,适应气候变化和发展规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