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与灾害之间的关系被称为“自杀性发展”

2017-10-16 20:2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访问受“玛丽亚”飓风影响的加勒比地区。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在周末访问了遭飓风袭击受到破坏的加勒比地区的岛屿。他说:“我们正在见证气候变化和破坏之间的联系是显而易见的,国际社会有集体责任来制止这种自杀性发展。

因此,他表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得到充分支持和尊重是至关重要的,但也需要承认在巴黎做出的承诺还是不够的。联合国成员国同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以限制全球温度上升数值低于2摄氏度,并努力达到1.5摄氏度。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10月8日在被飓风毁坏的加勒比地区多米尼克访问时表示:“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我从未见过,一片森林在没有一片叶子的情况下被完全摧毁。”

多米尼克因其茂密的山林而被称为“加勒比海自然岛”,它受到了“玛丽亚”飓风的直接袭击,该飓风于9月18日登陆,影响了该国约7.2万人。它使人们没有电、水,摧毁房屋、卫生诊所和与世隔绝的山区社区。

多米尼克总理罗斯福·斯凯里特(Roosevelt Skerrit)在灾难发生后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表一个帖子中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失去了所有的钱可以买到和替换的东西。”

无家可归者的数字仍然无法统计,但据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主任米格尔·巴雷托(Miguel Barreto)称,约有30人死亡,大约80%的建筑物和道路遭到受损与破坏。

考虑到巨大的损失和救济工作,联合国秘书长赞扬多米尼加领导人的远见,他们不仅要重建,而且要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气候适应力强的国家。他强调多米尼克所需的支持程度不可能通过传统手段实现,必须有新的金融工具,不同性质的债券,主要与恢复弹性有关。必须有办法审视这些国家的债务,并将其转化为重建和恢复力的工具。

古特雷斯先生星期六还访问了巴布达,以便亲眼看见9月5日和6日“厄玛”飓风造成的破坏。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我一直在冲突地区。在我自己的国家,我看到过地震,我看到风暴,我从来没有见过巴布达那样高强度的破坏。”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加斯顿·布朗(Gaston Alphonso Browne)最近说:“这种规模是破坏性的,最近三百多年来,巴布达没有永久居民。整个文明的脚印已经被“厄玛”(Irma)飓风的暴行和严重程度所削弱。”

根据加勒比灾害应急管理署(CDEMA)消息称,巴布达全部人口中约有一千四百人在9月6日“厄玛”飓风登陆之后撤离到安提瓜,飓风摧毁岛上几乎所有的建筑物。

在访问加勒比期间,秘书长强调气候变化与灾害之间的联系时,他将其称之为“自杀发展”,并呼吁加强国际社会的参与,以“主导气候变化,避免气候变化造成我们看到的灾难。”

10月13日为国际减灾日,2017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构建安全之家”,其继续作为“仙台框架”运动的一部分。今年的重点是目标B,即到2030年减少受灾影响的人数。(作者大卫·辛格David Sing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