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召开有关灾害多样性的会议

2017-09-29 13:4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照片来源:加里·海斯Gary Hayes)

 

10月13日为国际减灾日,当天澳大利亚将发起一项关于提高性别在灾害中作用的认识,以及如何加强学习来减少受灾人数的举措。

2018年4月,澳大利亚墨尔本将举行一个关于灾害多样性的国家级会议。届时将研究灾害如何影响到原住民团体、文化和语言多样化群体、残疾人、儿童和青少年、视力障碍者、无家可归者、非异性恋者团体、移民和难民以及农村社区。

10月13日,会议网站将进行现场报道,网址为www.genderanddisaster.com.au。

为增强抵御力并提高对边缘群体需求和优势的认识,2018年4月17日至18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将举办关于灾害多样性的会议,将进行急救管理从业人员参与到灾后恢复力方面的最新研究。

由维多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和墨尔本复原力服务机构合作举办的性别与灾害问题研究会议。与会者将听取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各地20多位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的意见。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和诺桑比亚大学的主旨发言人莫林汉姆·福德姆(Maureen Fordham)教授将谈及建立性别意识以加强社区抗灾能力的重要性。

涵盖的其他重要议题包括灾后家庭暴力增加相关研究,人在紧急情况下的情绪和个人费用,灾害和非异性恋者社区以及特权团体在制定环境恢复性规范和实践过程中的作用。

森林火灾是澳大利亚应急管理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会议内容还包括本地天气预报、传统冷燃烧方法以及与土著居民长老的接触等。

这一广泛的会议将把从事救灾和抗灾能力建设活动的工作人员与专家研究人员联系起来,以改进灾害后的规划和产生更好的结果。它将包括一个身临其境的艺术活动,活动亮点是在组织团体和主持人中纳入具有生活经验的人。

该会议是由古尔本东北部妇女健康和莫纳什大学灾害恢复力研究机构、维多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和墨尔本复原力服务机构倡议的。由总检察部通过自然灾害复原津贴计划提供资金。

责编:母晨静